16 年末追團阿姨高雄亂亂走

10 月底跟 11 月想看的表演都在駁二 live warehouse,自從 '13 年的大港開唱之後我就沒有去過駁二了,想回港邊走走。

10 月去哈瑪星到處閒晃,我還有事先簡單排一下行程,好縝密啊十月的我。
哈瑪星小散策 哈瑪星散步 → 駁二晃晃 → Live → 吉林夜市 這樣。

統聯車程還滿久的,六個多小時才到高雄車站。搭捷運到西子灣,去哈瑪星走動。

哈瑪星喵星人,好可愛。但他不太想跟我玩。 

 到處走走晃晃。

太早到了,蹦米滂還沒開始營業,只能在外面坐著看流浪貓。
附近的野貓好多,看到一隻好瘦的怕人貓咪。以為是小咪,結果我認錯喵了。



假日的駁二好多人在放風箏,真好,高雄人的浪漫。
右圖是在牆上的狗狗金屬雕像,覺得他們站立在牆面上很有趣。

聽完 Live 搭捷運去後驛,發現 Beer Bee 好開心,帶了兩瓶精釀回台北。
想去的餐廳都很碰巧的營業時間外,到夜市吃了蒸餃就搭車回家了。

Live 後記


一直都滿喜歡 MFS 主唱 Hiro 的聲線,就是 Taka 的全糖版的感覺。好像很多人也是因為 ONE OK ROCK 的關係知道 MFS。聽完 Live 的感想是 Hiro 的嗓音還不成熟,現場的掌握不太好,他的聲音太細很容易被其他樂器吃掉,而且也很容易喘。
後排有些男生,一直往前推擠,也讓我很不開心。當然免不了情緒高昂的時候會想往前面衝,不過故意用手肘跟體重去架開旁邊跟前面的其他歌迷,我認為很沒品。然後可不可以不要再拍照錄影了,台上有人就不可以拍照,這是看日團的最基本禮貌。最近覺得要開心的看完一場表演越來越難,以後都不會想去 MFS 的演唱會了。(立旗)


二衝駁二分隔線。

這次搭國光,車程短一些,大概五個多小時到高雄車站。
主要想去高雄總圖,到三多商圈附近逛逛。

吃午餐,Yaletown Bistro。
木碗沙拉好吃,喜歡生火腿,配楓糖油醋醬。中間那是罐裝水蜜桃。
點了無酒精的加拿大冰酒茶,喝起來就,茶的味道。

下午先到茉莉書店去晃晃,買了 Kagrra, 的二手唱片,有點感動。還買了黑貓書衣,寄了一張明信片給我自己。剛好茉莉有小市集,到處看看打發時間。

 接著到高雄市立圖書總館看書,玻璃設計很美,裡面採光很好。
讀介紹草間彌生的書,左圖是草間談他對南瓜的喜愛。
右圖是草間說他喜歡宇宙,常看相關的書。

櫃檯底下擺滿了一層一層的原文書,喜歡這個設計。

有天井可以在室外閱讀,頂樓可以上去看風景。

離開圖書館之後到高雄展覽館後面的星光水岸公園。剛好遇到一個中國來的交換生,我們一起在港邊聊天散步,他是個滿豪爽的女生,很可愛,是五月天的歌迷。告別中國女孩後,我去 IKEA 吃晚餐。高雄的 IKEA 好大啊,逛起來很開心。

晚上看 te'。te' 是我最喜歡的日本後搖團,現場超爽,音量開大開滿,一路狂飆 90 分鐘。talk 又很親民,一直說高雄最棒,然後分享到台灣的見聞。牛肉麵超好吃,跟摩托車好多,台灣天氣好熱之類的家常話。在日本摩托車不能雙載,所以到台灣覺得路上都是罪犯啊(笑)。感謝招待,te' 的 Live 真的超開心。

沒有歌詞的關係,所以曲名跟 Live tour 的名字都取的很嘮叨?
我覺得 te' 的音樂充滿詩意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