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末北海道小旅行 III

Day 05

我跌傷了我自己,所以我不能去小樽了,只能在飯店休息。
出發前有買旅平險,本來在想是不是該到醫院去做一下檢查,看有沒有傷到骨頭,但想到外面那條結冰的道路(旅伴稱之為荊棘之路),我不敢出門啊。路上的當地人也是滑的不要不要的。日本女生都好漂亮,妝容很完美,在結冰的雪地上一樣踏著高跟靴子出門,真的好猛。

旅伴傳來的,小樽結冰的荊棘路

旅伴自己出門去小樽探險,我在飯店養傷兼深入了解 APA 各項設施。發現櫃檯其實有出租加濕器的服務,還有旅伴的床邊有個小小的換氣孔,我們這幾天晚上都覺得要被暖氣悶壞了,幸好有發現,雖然發現的好晚啊。

然後差點跑去買電視卡看奇妙的付費頻道了,在飯店一整天好無聊。

左圖是爆笑問題的漫才,竟然是 2016 新版的呢,看來會窩在房間裡面看付費節目的族群說不定比想像中多。
右圖是收看率第一名的成人影片,認真翻了節目表覺得日本人的口味超級極端。(笑) 

一個人也不太餓,中午快一點才下樓去 LAWSON 買午餐。

吃超撐!怕明天腳還是痛沒辦法去吃彩未,
買了彩未監製的拉麵、LAWSON 炸雞、奶油捲、跟 100% 柳橙汁

彩未的拉麵,因為隔天還是有吃到(吃貨對吃的信念好堅強),算是還原的不錯,味道很好。麵的口感、湯頭都跟本尊滿像,還有附一包生薑泥,超點睛。除了有點油之外沒什麼大缺點。筍乾也很甘甜。唯一可惜是沒有豆芽吧,現場吃的彩未拉麵,豆芽很清脆爽口,很好吃。LAWSON 炸雞頗受好評,想說吃吃看,我覺得還好。鮮奶油捲好吃,鮮奶油爽口不膩,入口即化,外面的蛋糕捲口感鬆軟但是有筋性,好微妙,我喜歡鮮奶油捲。果汁還好,很像流水席附的果汁的那種味道。

我是摔傷腿的超商美食家啊(嘆氣)。

後來我好像就一直在滾床、換冰塊,半夢半醒間旅伴說他要搭車回來了。於是我就開始整理行李,準備隔天回台灣。然後換個衣服我們一起出門吃飯。

晚餐吃古艪帆來,Visa 秘書有幫我們先定位,所以門口有我的名字,有種貴賓感,好虛華啊。



點了一個鍋物,北海道玉米、馬鈴薯跟一個蟹肉奶油炸物(愛稱:雷恩的炸蟹斗)、炸雞。還有超厲害的超大盤生魚片,裡面大概有六種海鮮吧,都好好吃。雖然腳受傷了,但我在北海道吃得好開心。

Day 06

路上還是很多積雪,跟旅伴決定不去北海道大學了,就睡飽飽然後去吃彩未拉麵吧。
早上 10 點多 check-out,請 APA 讓我們寄放行李,出發去吃味噌拉麵。
彩未在 tabelog 上的得分超級高,我們都很期待!11 點開門,我們大概 15 分左右到,店內已經客滿了,外頭有四五組客人。


我們點辣味噌拉麵,彩未的麵也是粗的,喜歡店家有磨點生薑末在叉燒上這點,很特別吃起來很香很暖。湯頭很好喝,不會很鹹,可以喝到見底。

然後跟旅伴在彩未發現,日本人用完餐後會順手把自己用過的髒衛生紙給帶走。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餐廳有這種潛規則,原來我偷偷當了大爺好幾回。髒衛生紙不該留給店家收拾,店門口附近有垃圾桶,用完餐離開自己丟棄。

要回家了,拍一下札幌地鐵的警告標示。
設計的好像小短劇,有種趣味性。

吃飽回飯店領行李,然後到新千歲機場等飛機。
因為沒有去到小樽,我身上剩的現金有點多,跟旅伴在機場很開心的買要給家人的伴手禮。

史上最凶暴的地方吉祥物,哈密瓜熊君。
他對其他吉祥物都直接咬,咬真的。不愧是棕熊。

拉麵道場 味彩的蔬菜拉麵

搭機前吃了味彩的拉麵,其實也不錯吃,但一幻生意真的太好了,其他店家真的好冷清啊。北海道之旅以 KINOTOYA 的霜淇淋作結!北國好棒,下次我要夏天來訪!

回航的班機提前,原本預計到台灣都過晚上 11 點了,提前後變成 11 點到家。還有這次的行李也不重(20 kg),一切都很美滿。回程人很多,應該都是新加坡的旅客,約九成滿。上飛機的時候看到有人跌的好嚴重,打石膏還要拄拐杖。



後記

回台灣之後,聯絡保險員詢問我的情況可不可以賠償。他說我可以申請回台後去看醫生的醫藥費。所以我就去看醫生了。

沒想到醫生有點鬼畜耶,他一直壓我受傷的那條韌帶,我哀哀叫說很痛很痛超級痛。他還一直壓一直壓,說「骨頭沒事拉,你就是傷到這一條。」然後不停手的一直壓我的受傷韌帶。

明明醫生戴著口罩露出臉的上半部跟黃國昌老師好像啊,竟然這麼狠。

然後請護理師幫我紮好彈性繃帶之後還分享了他朋友帶著全家去北海道滑雪,結果小朋友一滑跤就跌斷腿的哀傷故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