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日文系公演・下妻物語


一年前跟學妹見面時正好聊到他正在籌備系上的畢業公演,
聊一聊才發現不是下妻物語嗎?學妹還很吃驚我聽過這部電影。因為我很喜歡中島哲也啊。

公演日期決定之後應學妹的邀約,剛好是補班日(苦笑),下班後到台大看演出。

有先在網路上搜尋了前幾屆台大日文畢業公演的戲碼,好驚訝有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竟然把森見登美彥最擅長又長又拗口的獨白改編成戲劇是想逼死誰。
被少女撩起,好想複習四疊半神話大系的動畫。

看完覺得學妹系上的感情真好,大家謝幕的時候一一揮手開心笑著的模樣真是青春。許久沒有回到校園,也沾染到一些只屬於大學生的年青氣息。

故事的部分,跟電影劇本出入不大,充滿娛樂性,故事進展也很順暢。不過跟電影有一樣的缺點是部分情節過於跳痛夢幻,但日式電影都有這樣的問題,反而算是特色吧。

學妹的演出很自然,我稱讚他完美再現了電影裡的人物樣貌。那個角色真的很適合他,可以在大學時期有這樣的回憶,很替他開心也慶幸能參與到。

真的好喜歡下妻物語,擁有所有我喜歡的日式電影要素,日式的幽默、人跟人之間的關係、人性的探討、霸凌、互相扶持、愛與希望與熱血與友情(完全不誇張)。小小的鄉下地方,兩個女孩的夢想和友情、關於成長的一不小心就百合(等等!!!!)故事。

最喜歡飾演奶奶的角色,「每個人的才華都像一個器皿,不像你爸爸的又髒又充滿破洞,桃子你的啊,雖然小,但是個美麗的瓶子噢。」好溫暖的長輩!(默默的被戳中哭點)

「人在面對幸福的時候,會突然變得膽小。比起繼續不幸下去,抓住眼前的幸福反而需要更大的勇氣。」

雖然這句話不斷的在下妻物語中反覆被提起,但比起抓住眼前的機會,我想下妻物語想描寫的幸福,是桃子跟莓之間互相幫助、互相成長的友誼。

我也還沒有足夠的勇氣去追求未來不明確的目標,但想到身邊有對我不離不棄的心友,感受到這份幸福很溫暖確實。

後記
從辛亥路的門口進入台大,路上有經過社科院,黃昏時非常美麗。
點綴夜空的燦爛森林—台大社科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